焗饭

详细请看置顶

夏目友人帐同人【远方与归处】

欢迎各路友人的友好的交流!

注意❗本文无cp,请勿发表cp言论。

喜欢夏目友人帐马上满七年,谨以此文纪念相遇!有些赶,望见谅。有ooc的地方也希望多多包涵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我叫由澄,是住在八原山上的一个小妖。已经忘了是什么时候,从我有意识开始,我就已经生活在这里了。


我每天都很忙碌,一会儿去东边草丛里采花,一会儿要去西边的树梢上采果子。到了晚上,为了避免被可怕的兽类发现,我就回到自己的树洞里休息。虽然一直都是一个人,我却并不寂寞,因为我还会去找雏鸟玩。


它们很吵,还总是毫不客气地打断我的说话。但是我不计较,任然大发慈悲地告诉它们这个林子里发生了什么事,毕竟这些可怜的小东西没法从这棵树上离开。


不过,去探望雏鸟的时候,得时刻防备着大鸟回来。那些大鸟总是不听我的解释,一旦发现我接近雏鸟,就毫不犹豫地会把我从树上撵下去。


哼,明明这是在帮它们照看巢穴!对我却毫不客气。这些听不懂语言的低等生物,简直不可理喻!

可虽然如此,我还是会很乐意去帮忙照看雏鸟。


那天我像往常一样,打算去东边草丛里采花,再去西边树梢采果子。我正穿梭在草丛里,洋洋得意地迈着愉快的步伐,却听见了几个大一点的妖怪聚在一起议论纷纷。


“喂,听说了吗?这片山林被那个大人接管了。”


“哪个大人?从没听说有什么大人物出现在这里啊。”


“就是一个身形瘦弱的少年,带着一个体型巨大的野兽。虽然是人类之子,但是力量很强大。”


“人类之子?!真是不幸啊,区区人类........”


“喂,小点声,小心被报复。据说他手上有个东西,专门用来夺走妖怪的名字,很多妖怪都不得不臣服于他。”


“那不是夏目吗?喂,就是那个拿着夏目友人帐的夏目......”


“什么?居然是那个夏目!”


“太可怕了,太可怕了......”


好几个小妖听完都瑟瑟发抖,嘴里不停念叨着什么“不幸““可怕”之类的。


哼,不过是个人类而已,有什么可怕的。我听完,不屑一顾。


虽然我没有和人类交流过,但是我曾经见过来森林里的人类之子。


不过是那种摔一跤就掉头会哭着喊妈妈的软弱生物罢了!


我这样一边安慰自己,一边又不禁担心起来。如果这片山林真的被一个人类统治了,会变成怎样呢?


如果他要把我们都赶出去,那我肯定不同意!不过是人类而已,我肯定会把他打倒,守护好这片山林的!


在一边担心着思考对策的同时,我也还是坚持着每天去观察雏鸟们。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,羽毛一天天丰满,我心里甚是欣慰。


过不了多久,它们就能学会飞了吧?


真好啊,等你们长大了,就能在天空中自在的飞翔,去到更远的地方。这样就不用担心这片森林会不会被夺走了。


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去探望雏鸟,对它们絮絮叨叨地说着最近我在林子里发现的稀奇事。却听见树下有人类说话的声音。


我屏住呼吸,低头往下看,只看得到一个像豆芽菜一样的身影,旁边还有个年糕团子一样的不明生物。


“北本西村他们说的野炊地点到底在哪里啊?猫咪老师。”那个豆芽菜开口道。


“这种事情我怎么知道,我只知道这座山林里有个泉眼会涌出甘美的酒。”年糕团子发话了,发出了像鸭子一般的声音。


豆芽菜低头研究起了手里的一张纸,纸上面曲曲折折地画了几条线。


“要我说,夏目。不如回去吧,顺便在七过屋给我买豆沙包。”年糕团子又发话了。但是他说出的这个名字,让我大吃一惊。


夏....夏夏夏.....夏目?!这么瘦弱的一个竹竿,就是那个要统治这片山林的人?他今天是来给我们一个教训,耍耍威风的吗?


我屏住气息,正打算伺机而动的时。突然从头顶传来好大的羽翼拍打声。


不好,是大鸟回来了!偏偏是在这个时候!


我正打算溜走逃跑,却被大鸟抓了个正着。它不停地用翅膀拍打我,用爪子拉扯我,用嘴咬我。我痛苦不堪,大声呵斥:“你这个愚蠢的生物,我这是在帮你看家!”


就在我拼命挣扎时,一个不小心,从树上掉了下来。可是就算这样,大鸟也没有放过我,依然追打着我。


我拼命挣扎,想要逃走。


突然,我听见一声呵斥:“喂!”突然间大鸟就窜上天上飞走了。


我正奄奄一息地倒在地上,却看见有个身影正低下身子俯视着我。


这这这,这不是那个豆芽菜吗?!我瑟瑟发抖。


现在肯定是逃不走了,不如装死好了。我静静闭着眼,正打算蒙混过去。


“老师,它好像晕过去了,怎么办。”


“哼,你这喜欢管妖怪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。一个迷你胡萝卜而已,被我不就吃掉行了。”


“等等,等等!!”我惊慌地大喊着。


“啊,醒了。你没事吧?”豆芽菜蹲下来仔细查看了我一番,确认我没事后,又转头对着年糕团子一般的生物说:“老师,你吓到他了。”


我颤抖着看着他们,紧张地开口说道:“我是,,,,我是个小妖,只想简单幸福地生活在这座山林里。请大人不要夺走我的名字和栖息之所!!”


“哼,好像是你吓到他更多一点啊,夏目。你的名号在妖怪里已经传开了。”年糕团子睥睨了我一眼。


我往后缩了缩,紧张地看着那个豆芽菜,等待他对我的判决。


而他只是简单的叹了口气:“我不是这个山林的主人,我也不会夺走你们的名字。今天来这里,没想到会让你们恐慌,打扰到你们了很抱歉。”


“不过。”豆芽菜又说:“既然你是住在这个森林里的,那可以请问,你知道这里怎么走吗?”说着给我看了一眼手里的纸,纸上画着一片草地,就是我常去采花的那片草地。


我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,大声回答“我知道!我知道!顺着这条路一直往东走就到了。”


“啊啊,谢谢你。”豆芽菜朝我笑了笑。转身领着年糕团子朝东走去。


什么?这就走了?我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。


但是他们好像真的没有要继续理我的意思,安静地转身离开了。


我呆呆看着他们的背影,原地恍惚了很久。


后来我依旧会去查看雏鸟,只是不再那么担心受怕了,因为我知道,我的名字和居所暂时都很安全。虽然不知道那个夏目说的是真是假,姑且当真吧。


雏鸟们一天天长大,终于,有一天我再去那个巢穴时,这里变得空落落的。


啊啊,是飞去更远的地方了吧。真羡慕,明年你们还会再回到这个森林里吗?还是会去更远的地方呢?


我心里又高兴又失落。


天气渐渐变热,到了蝉鸣不断的夏天。


我有时会想起雏鸟们,有时也会想起那个叫夏目的人类之子。


这是我漫长日子里,唯二说过话的对象。我想雏鸟们肯定会飞往很多地方,夏目也肯定见过很多地方。不然,他不会说出“我不需要这片森林”这种话。肯定是他见过了更多更大的森林吧。


我的心里又羡慕又失落,会觉得这片森林好的只有我。雏鸟们也肯定也是见过了更多的地方,才会不再回到这片森林了。


有什么了不起!我生气地想。我也会见更多的地方!走着瞧!


第二天,我就收拾好了行囊。今天我就离开,去找个更大的林子给你们看!


我走呀走,越走越远,越走越怕。但同时,我心里也渐渐变得兴奋起来。走了这么远,我做到了!


我每天白天前进,晚上在草堆里休息。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少天,在某一天的早晨,我到达了人类的居住的地方。


我坐在一个大石头后面,好奇又紧张的看着每一个路过的人类。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到这么多人类。


他们三两成群,或孤身一人,或者与一个会滚动着前进的大家伙为伴。


我倍感新鲜地观察着他们每一个人,期待着能发现夏目的身影。


终于有一天,我嗅到了夏目的味道。我激动地大喊,但是他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我。


此时的夏目正和身边的几个人一起说说笑笑。虽然只是别人在开心地聊天,他偶尔会微笑着点点头,但是我知道,夏目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。


啊,原来是这样吗。雏鸟们也好,夏目也好,都不孤单,孤单的只是我而已。


我任然不死心,大声喊着夏目的名字,但是似乎依旧没有引起他的注意。


我又难过又失落,丧气地瘫坐在地上,一股悲哀从心底涌了上来。我再也忍不住了,放声大哭着。


突然,我感受到一个高大的阴影将我覆盖住,我猛的抬头,正想要逃走时。却发现对方是本该已经走远的夏目。


他看着我笑了笑,温柔地问道:“是你啊,上次多谢你指路了。怎么了,你也迷路了吗?”


原来他还记得我!!


我呆呆地看着夏目,忍不住啜泣道:“我走了........走了....很久很远........你.......你可不要小看我啊。我一直,,,,一直在寻找。雏鸟见识了很多地方,就不会喜欢那片森林了。你也见过很多地方,所以也不喜欢那片森林。我......只有我.....我走了这么久,这么远,却还是最喜欢那片森林。”


夏目蹲下来和我平视,没有打断我的胡言乱语。


良久后,我终于哭够了。于是我坦言道:“我迷路了,我想回那片森林去。夏目大人,你可以帮帮我吗?”


“好啊。”夏目看着我回答道。


我坐在夏目的肩膀上,絮絮叨叨地和他说着我这一路上的见闻。虽然我知道夏目肯定都见识过,但是他依然愿意听我说话,而且不会打断我。这点他做得比雏鸟好,我很是满意。


“夏目大人,你去过很多地方吗?真羡慕啊。你和雏鸟们一样。”


“去过的地方再多,想回去的地方却只有一处啊。”


夏目这么回答的时候,脸上是一种我看不懂的表情。


我有些半懂不懂地点点头。


“我才要羡慕你,可以一直生活在自己想生活的地方。”


“那.......那你要和我一起生活在森林里吗?!”我激动地站在下面肩膀上大喊。


夏目听完,只是无奈地说:“谢谢你,但是我也已经有了想回去的地方了。”


那你在为什么担心呢?我不禁感到困惑,因为他在说归处的时候,眼神里有一些落寞。但是我不敢问出口。


到了森林后,我被夏目放到了一片草丛里。


“已经到森林了,那么.......”说着夏目就起身离开。


“等.....等一下!”我焦急地大喊。想了很久,我还是决定说出来:“我担心有一天,自己的居所会被夺取,但是,如果有谁想要霸占山林而把我赶走,我是肯定不会放过那个家伙的!”我夸张的举起自己的胳膊,想要展示自己的力量。“所,,所以,如果夏目也遇到了一样的事情,我会帮你一起打倒那些家伙的!”


夏目听完,表情变得和缓了:“谢谢你。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我也会努力守护的。”


“那......那我们还会再见面吗?”我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“会的哦。”夏目微笑。“我叫夏目贵志,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啊!我不是要夺走你的名字的意思.......”像是察觉了什么,夏目慌乱地解释道。


“没关系!”我激动得大声说道。“夏目大人,我的名字是花由澄!”


啊啊,能遇见夏目大人,真的是太好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下山的路上,在森林的入口处碰见了猫咪老师,他似乎早就知道我在那里了,所以才在路口等我。


“你在啊,老师。”


“还是老样子爱多管闲事啊,夏目。”


猫咪老师似乎跑去这座森林的某个洞穴找酒喝了,说话醉醺醺的。


我无奈地叹了口气,伸了个懒腰,说到:“走吧老师,回家了。塔子阿姨说今天晚上有炸虾。”


“什么?!炸虾!!”猫咪老师一听见炸虾就急不可耐地吵着要回家了。“夏目,快点!回去了,回去了。”


嗯,我笑了笑。想起来由澄的那话:“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想要回去的地方,我是不会轻易被打倒的。”


“回家了,老师!”





【完】




(感谢看到这里。其实很久就想为这个作品写点什么了,但是一直不敢写夏目友人帐的同人。喜欢得越久,写的时候就越是束手束脚。终于,在考试周临近的时候,憋出来了这么一篇。感谢陪伴!下一个周年再见,后会有七!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焗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