焗饭

详细请看置顶

光与夜之恋▪查理苏【恒温动物】

  “鸟类是恒温动物,一般都体温都在38-42℃左右。”


      这是出现在我摘抄本上的一句话,莫名其妙的。


      毫无疑问,这肯定是和查理苏有关的一句话。但这个摘抄本是我用来记录日常灵感的,里面记录的都是关于设计稿之类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凭空出现的这句生物知识,匪夷所思地居然单独占据了一整页。


      我翻了翻前后页的落款日期,恍然大悟。这句话出现的时间好像是在我们刚确定关系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再具体一点,就是,是我俩第一次接吻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那时候我俩虽然在一起了,但是关系还远不如现在和谐。我经常性地使坏找他拌个嘴,他偶尔吃瘪受着,偶尔也会幼稚的回击。


      那天正好上线了一部我一直想看的恐怖片。于是我坏心思地约了查理苏出来,告诉他我有部很喜欢的电影,里面人物的服装很还原我很喜欢,问他愿不愿意陪我一起看。


     查理苏当然是很臭屁地回问我:“约我?小姐,查医生的私人时间可是很宝贵的,你得拿出点诚意。”


     所以我告诉他,是情侣vip专座,并且周六上午我会亲自去接他,他可以享受光启金牌设计师的专属接送服务。


     果然,查理苏对“情侣vip专座”大为受用,立刻换了个欢快的语气:“那我安排一下排班,把时间空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所以周六上午,当我开车出现在查理苏家门口时,我看到的就是一只打扮得花枝招展大放光彩的雄孔雀。


    “查少。”我面无表情地降下车窗。


    “Bonjour Madame!”他拉下墨镜,用紫色的眼睛透过车窗看向我,笑得光芒万丈。


     查理苏还没进车我就闻到了一股浓烈辛甜的味道。等他彻彻底底地坐进我的副驾时,这股味道迅速扩散入侵了整个车内,以及我的胸腔。


     潘海利根狮子,查理苏的惯用香,平时只有凑近和他说话的时候才能嗅到。今天他是喷了多少??


     我接着面无表情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他好整以暇地回望我。


   “你.......”我欲言又止。


     查理苏心情好地挑挑眉,像在等我夸奖。


     我回报他以更灿烂的笑脸:“请系好安全带。”


       电影院在商场的顶楼。我顺利地把车停入地下停车场后下了车,还贴心地绕到另一侧为查理苏拉开车门:“贴心服务。”


       查理苏看上去有点受宠若惊:“未婚妻,要是每次约会我都享受这样的服务,我乐意陪你看一百场电影。”


     “真的吗?谢谢你的好意,我路上还在担心你看一场就不会再愿意陪我出来了。”我表示略微的感动。


       在查理苏开始大聊特聊之前,我抢先一步把他拽进了电影院。


      电影开场了。落座的人并不很多,我俩坐最前排的vip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是惊悚题材,但是电影背景是欧洲中世纪,剧情带有宗教色彩,人物的的服化道很讲究。


       某种程度上我没骗查理苏,我确实是来找灵感的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这位少爷明显发现了我的不良动机。电影放到一半,剧情开始变诡异了。查理苏不淡定了:“未婚妻......你.....这电影.......”
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我打算装糊涂。


     “.....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见没人回话,我转头看了一眼查理苏。只见他紧闭着眼睛,被昏暗灯光照着的银色睫毛抖动着。


       我突然感觉良心遭受了谴责:“抱歉,你要是害怕就先去楼下的咖啡馆等我吧。一小时散场后我去找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但是查理苏好像并没有听见我的话,可能是为了隔绝电影音效使用了天赋。我心虚地往他身边挪了挪,摸索着握住了他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后续电影剧情和演员服饰我也无心关注了,我脑子里想的都是:“查理苏的体温怎么这么高?”


      他体温本就比高,在紧张的时候可能受激素影响,体温会变得更高。


       我在昏暗的电影院天马行空地想:”这家伙冬天肯定很暖和。”


       潘海利根辛甜的味道像网一样笼罩着我。在昏暗的影厅里,我听着查理苏平稳的呼吸,突然感觉内心有一块儿地方陷进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直到电影结束,影院灯光亮起,查理苏还闭着眼。我拍了拍他:“结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散场后我去买了两杯热可可。


      在副驾上的查理苏接过热可可的时候,脸色依旧有点惨兮兮的。


    “其实你中途可以先出来等我的。”


    “你中场的时候是不是和我说过?抱歉,未婚妻,我当时其实听见了。”查理苏说道。“因为你看得很认真,我不想打扰你。”


     他知道我是冲着演员表演服饰来的,但是又怕我也害怕剧情,所以留下来陪我。


     我更内疚了。


      把查理苏送回他家的路上我都一言不发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平时健谈的查理苏也没说话。


     我们沉默了一路。


      等车开入流星大道888号并准确无误地停在查理苏家门前的时候,查理苏开口:“进去坐坐吗?”


     “不了。”我以为只是一句客套话,换挡就准备开车走,结果查理苏下车后绕了一圈过来,弯着腰看着驾驶座上的我:“那下车陪我走走?”


      我跟着他下了车。


     很奇怪的场景。金壁辉煌的流星大道住宅区,穿得像花孔雀的查理苏,和心怀鬼胎的我。


     我先打破了沉默:“对不起,我没安好心。”


     查理苏听见我说话,停下来转头看向我。


     我没去看他的表情,眼睛盯着他外套上的一颗扣子:“我喊你看惊悚电影,其实也是想吓吓你。但我不知道对你影响这么大。”


     查理苏路上一直不吭声,估计是现在还心有余悸。


       依旧没有回应,我疑惑地抬头看向他,视线对上了一双戏谑的紫色眼睛。


      很熟悉的表情,我每次被他逗得吃瘪的时候都能看见。


      我的脸瞬间黑了:“你一开始就知道我要带你看惊悚电影了?”


       查理苏不可置否地耸耸肩:“你神神秘秘地约我,却不告诉我是什么电影,只说是取材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未婚妻。”他眨眨眼睛,发着笑问我:“最近上映的电影只有这部和宝宝巴士。你总不能约我去看幼儿早教片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所以一开始他就在看我演戏,从上车的时候开始?

      电影院里也在装委屈害怕,看戏般地看着我心怀愧疚地沉默一路,再等我主动开口找他道歉。


    “你好幼稚!”我气急败坏地想揪住他的衣领。虽然用“骗人看恐怖电影”这种粗劣手段吓唬人的我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
       总结,我俩真的好一对无聊情侣。


       查理苏配合地举起手作投降状,还体贴地弯下腰方便我揪住他的衣领找他算账:“没办法,虽然在车上看未婚妻内疚不安我很于心不忍。但是这样为我担心的你是实在是太可爱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在我一边开车一边为吓唬他而内疚的同时,查理苏也在因为骗我而于心不忍。


      我俩居然就这么各自心怀鬼胎地沉默了一路。


      我扯住他的衣领,sea silk的手感很舒服,但我此刻只想把它同查理苏笑眯眯的脸一起揉皱。


     “抱歉,亲爱的。虽然我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是我当时确实有被电影吓住。”他继续笑眯眯地求饶,“未婚妻,你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瞪着查理苏带着笑意的眼睛。他的眼睛是纯粹的紫,像普罗旺斯晴空下的薰衣草。


       突然我想到了在电影院握住他的手时,他透过手掌传来的偏高体温。


       我脑子里没来由地冒出了一个想法:查理苏的吻也比一般人的烫吗?


       身体比大脑先行动了起来,我拉着查理苏的衣领,鬼使神差地吻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流星大道也许是887号或者889号的门口,我和查理苏在别人家的院墙根边完成了第一次接吻。


       查理苏显然没预料到我会偷袭。他缓慢地眨了下眼睛,睫毛贴着我的眉骨扫过。我轻轻颤抖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他很快反应过来了,我听见他很温柔地轻笑,然后诱哄般引导我将揪住他衣领的手放在他的腰上。随后他用双臂环住我的肩膀和背,回应了我。


       那天的后续我已经记不清了,我俩在别人院墙边亲了很久,然后我像个机器人一样被查理苏牵着手拉回到我的车前。


     “能自己开车回去吗?”查理苏摸摸我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  我机械般地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“好,到家记得发消息报个平安。”他又摸摸我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我突然回过神来,发现查理苏背后还站着他的管家。


     “吉叔好!查理苏再见!”我“哄”一下子红了脸,丢下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就踩着油门逃回家。


      回家后我给查理苏报了平安,又给安安发了消息:潘海利根狮子的香水,你知道哪里有卖的吗?


     安安:?这好像是款男香吧。你要送谁吗?


     我:我就不能自己用吗。

      

  安安:???

       

  我脑子乱乱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晚上我在桌子前一边查资料,一边整理今天电影里的灵感素材,突然又想到了电影院里我握着查理苏手的场景。他的手掌很大,与其说是握着,不如说是被我像夹心面包一样双手捧着。


       我又想起来那个由我发起的莫名其妙的吻。确实挺热的,他的鼻息和吻都异常的炙热。


       查理苏的体温仿佛通过记忆又传给了我。我摸摸自己有些发烫的脸,打开浏览器搜索:鸟类的体温比人高吗?


     “是的,鸟类的体温一般是40±2℃。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焗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